洱海

灰谷家的冤种姐姐003

*快把我弟带走!!!

日常向沙雕小甜饼

冤种姐姐又当爹又当妈,弟弟还是长歪了的悲催日常







003



当风信子跟自己的老师请了假,急吼吼地跑进弟弟班主任办公室里的时候,顿时被里面的场景惊呆了。



一群鼻青脸肿的小子罚站似的贴墙靠着,人数多到风信子完全挤不进办公室里去,其中有几个捂着鼻血抹眼泪,抽抽搭搭的坐在小板凳上,



去看兰和龙胆,除了衣服皱皱巴巴还有头发有点瑕乱之外,几乎一点伤都看不出来。



很快这群被打了的孩子的家长也赶过来了,不知道的还以为班主任在开小型的家长会——其实也差不多了。




当听到班主任说的,兰和龙胆两个人挑翻了他们一大群,揍哭一大帮小朋友的时候,风信子的表情仿佛在听三流作家写的老套爽文,大脑都是一片空白的。




她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别是这群小子合伙驴了他们班主任,告了假状吧??!




但是鉴于他们满脸青紫的模样,风信子默默把质疑咽了回去。



她可做不到群挑这帮小孩的家长。




事情说来说去,弟弟们打了人家是不争的事实,风信子脸上真诚又愧疚地摁着兰和龙胆给这群小子们道歉。



在老师的调解下,双方不情不愿地在面子上和解了。



出了这样的事,风信子直接帮弟弟们请了假提前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兰和龙胆异常的沉默,深知做错了事情,乖觉地亦步亦趋在风信子左右两边。




虽然风信子在家里表现的有些强势,但兰知道,风信子的性格其实很温婉,他见过姐姐和同学相处的画面,她总是喜欢安静又温柔地笑着喝奶茶,



只是作为灰谷家的长女,风信子必须让自己强大,也是因为身为长姐,风信子以身作则品学兼优的同时,对两个弟弟的要求也非常严格,像今天这样打架这样恶劣的事情,绝对触及到她的底线了。




所以,不管是兰还是龙胆,都在等风信子压抑后的爆发。




果然等了一会儿,风信子毫无起伏的声音传来:“为什么要打架?”




龙胆垂着头,用眼角偷偷去瞄他大哥。




兰笑了笑:“因为他们嘲笑龙胆考试倒数。”




龙胆眼皮一跳。



风信子扭过头看着矮她一个头的兰无声的扯了扯嘴角:

“我怎么不知道你们俩这么在乎成绩呢?那我天天辅导你们俩写作业也没见你们分数上去啊?”




来自姐姐天然的压迫感让兰的鼻尖冒出了细细的汗珠,他硬着头皮死不改口:

“所以我们也很焦虑,我们想跟姐姐考一样的高中,但是不管怎么努力也追不上姐姐,我和龙胆都很苦恼,偏偏他们还嘲笑龙胆,说龙胆笨,我们一时没忍住就揍了他们一顿。”




风信子没说话。



兰睁着眼睛睁的有点酸,他悄悄给了龙胆一个眼神,龙胆会意地帮腔道:“是啊姐,我们不是故意的

……我是不是真的很笨啊?”



兰在背后给龙胆竖大拇指,干得漂亮!

赶快转移风信子的注意力!



“你不笨龙胆,你们也不用那么努力地追赶姐姐。”风信子轻轻地说,她伸出双手轻柔地搭在两边弟弟的肩膀上,呈现出拥抱的姿势。







“你们以为我会这么说吗?!!”




风信子突然脸色狰狞,


搭在肩上的手鹰爪似的扣住兰的后颈揪住,一个暴栗敲在他后脑勺上,疼得兰眼角冒出泪花,“嘶嘶”个不停。




“现在都敢在我面前扯谎了,长本事了?!啊?!!”




龙胆眼皮又一颤,一只大手重重地压在他肩上,他感觉自己肝脏都在打着哆嗦。



风信子抬高了音量严肃地厉声怒喝,声音惊雷试的在龙胆耳边炸开:


“你说龙胆,给我说实话!!今天到底怎么回事!!!”




龙胆没有兰那样的早熟和城府,顿时被吓得眼圈泛红,磕磕巴巴地开口了。


“是他们说……我和大哥……都是没有人要的杂种……我和大哥才打了他们的……”



龙胆小心翼翼地去牵风信子的手:“我们错了姐,你别生气……”



兰和龙胆试探地抬头去瞅风信子的表情,谁知刚才还板着脸都风信子直接翻了个白眼:“早说实话不就行了,这么点破事墨迹半天。”




风信子的态度让兰一时之间失语,“……姐?”



“打得好!”



突然而来的肯定彻底让兰和龙胆陷入了懵逼状态。



“下次再有人说你们坏话直接揍回去,大不了姐姐陪你们挨个去道歉,再遇到这种事打完再说。”



兰去拉风信子的手仔细往她脸上瞅:“你不生气?”





“拜托,这有什么好生气的,人家都骂这么难听了还默默忍受的话我才是要生气。”


风信子揉了揉两个毛茸茸的脑袋,


“相反,你们懂得保护自己了我很高兴,只是记得下手一定要有分寸啊,把人打坏了咱们可赔不起。”




兰和龙胆乖巧地点头,他们一左一右跨住风信子的胳膊溜溜达达地往家走。






“对了,你们刚不是说要追赶姐姐好好学习吗?今天开始我给你俩辅导功课检查作业吧,国小毕业努力考个好成绩怎么样?”



“…………”

“…………”



“说话!”



兰艰涩道:“……好的姐。”

仿佛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话说,马上要进入国中了你们俩现在有什么梦想吗?”



龙胆歪了歪脑袋:“称霸六本木算吗?”



风信子了然,果然龙胆已经到中二期的年纪了啊。

“当然算了。那兰呢?”



“我跟龙胆的一样。”



哦,一样到了中二的时候啊,好吧好吧她不问了。




哪怕是风信子也完全没有想到,弟弟酱们这两株茁壮的小树苗就因为这么中二的理由在后来彻底长歪成了两棵歪脖子树。








作者有话说:


风信子:我的弟弟性格乖巧懂事


兰/龙胆:我姐真温婉


论灰谷家的五十米滤镜.jpg

评论(15)

热度(48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