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海

灰谷家的冤种姐姐004

*快把我弟带走!!!

日常向沙雕小甜饼

冤种姐姐又当爹又当妈,弟弟还是长歪了的悲催日常






004




春去秋来,风信子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涩谷的一所大学,临行前,她还小小的犯过愁,


担心兰和龙胆没办法独立生活,于是第一年风信子时不时就要回家看看,看到弟弟们把生活打理的很好,也就渐渐的放下了心,课业逐渐加重,风信子把精力逐渐转移到大学上来。





风信子在大学里积极上进,帮导师研究课题,组织学生会的管理,还要忙着打工赚学费,没办法分出更多的精力到弟弟们身上,她开始像其他的住宿学生一样半年才回家一次。




于是大二某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里,风信子接到了警察局打来的电话。



灰谷兰和灰谷龙胆以故意伤人罪被指控入狱。



风信子:“……”



电信诈骗?



她“啪”一声反手把电话挂了。



“嘟嘟嘟~”



这骗子没完了?







*

风信子坐在探视室的另一边,面无表情地看着玻璃后面两颗光秃秃的脑袋瓜,真别说,剃了光头穿上黑白条纹的囚服,还真像那么回事。




从警察那边得知弟弟们是不良,而且聚众斗殴殴打出人命的风信子脑子里还在拼命消化着这些信息。



怎么她只是半年没回家,可爱乖巧的弟弟们就进去少年院唱铁窗泪了呢?!风信子脸色复杂欲言又止。



对面的灰谷兰和灰谷龙胆不敢说话,场面一时之间安静下来。



看着姐姐大概不会先开口的灰谷兰故作轻松的笑了一声,他抬起手放在大理石台上,正好能让风信子透过玻璃清楚地看到那副银闪闪的手铐。




“你怎么来了风信子?那些条子把你叫来的?”兰用手扶着脸歪头看她,突兀地笑出两颗虎牙,“本来以为能瞒到你放暑假呢,哎呀呀,失算了。”



风信子的拳头硬了。



“我两年前就已经成年了,如果你还记得我现在是你们两个法律上的监护人,你就该知道为什么警察会给我打电话了。”风信子冷着脸声音没有起伏地说着。


“还有,你管警察叫什么?”


条子?!


你们俩怎么回事?!这个称呼是怎么回事!!







“你不是都知道了吗?”兰满不在乎地改成双手拖脸,一副反正我人在栏杆这头,你怎么也打不着我的摆烂样子。“我跟龙胆是不良,是杀人犯啊。”




一旁的龙胆小心地觑了他大哥一眼,又小心地瞄了他姐一眼,很好,他姐脸色更难看了。




快住嘴啊大哥!否则等咱们出去了,绝对没有好果子吃的啊!我可不想和大哥一起挨打!!!




“呵。”风信子冷笑了一声。




完全没有与龙胆对上脑电波的灰谷兰还在继续说:“这不是挺好的吗?事实证明我跟龙胆根本不需要你管!我们就是爱打架,就是不好好学习的人渣,一直以来营造出的乖孩子的样子都是骗你的!哈哈,你不会真的相信了吧?”




灰谷兰终于把手放下来,往后一仰依靠着椅子淡漠地放轻了声音:“我们进了少年院之后,你也就不用再照顾两个累赘,等你毕业之后工作了我们也就该出来了,你放心我们保证不会去打扰你,到时候等你结婚直接迁走户籍届就好了,你也不想自己的履历上有两个杀过人的弟弟吧?”




一直默默低头不敢看风信子眼睛的龙胆注意到她衬衫下露出的胳膊有些发抖。



大哥……

风信子……



兰说完这段话便垂下头百无聊赖地拨弄着腕间的银手镯,专注地好像那是真银打造的一样。



虽然有些莫名其妙,但已经反应过来的龙胆强忍着鼻尖的酸涩,依旧只敢看风信子的胳膊,他注意到风信子本来白嫩的小臂已经微微泛红,剧烈地抖动着。



大概是被气狠了吧,龙胆这么想着,忽然听到扩音器里传来一阵超大声的鹅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鹅鹅鹅鹅鹅鹅!!!”




风信子扶着椅子扶手笑得直不起腰来。




兰和龙胆:“……?”



风信子一边擦着眼角的泪花一边忍不住拿出手机发了个推特:



弟弟长这么大撒谎的时候还是会做些可爱的小动作怎么办?我该不该提醒他?




很快有网友回复:

【当然是不说啦!看弟弟酱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然后猛地戳穿他,超级酷的好不好!】


【咳咳,楼主,介意透露一些可爱的小动作是什么吗?|星星眼.jpg】


【这道题我会!这可是兄弟姐妹间心照不宣的小秘密!是长男的秘密武器!怎么能轻易提醒呢!|doge】


【拜托,撒谎时会绞衣角的妹妹酱超可爱的好吧!】





伴随着接连不断的“叮叮”声,风信子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大。




“在少年院里好好改造啊兰还有龙胆,我以后每个月都会来看你们的,别担心,该吃吃该睡睡,姐姐没生气哦~”



“那姐姐今天先走了,下次再来看你们~”




看着沉迷手机推特,笑过之后就完全不管他们,摆手告别的姐姐,兰和龙胆露出了两脸懵逼的表情。




发……发生了什么?






*

探视室外面,收起手机的风信子脸上还带着笑意,正要走出少年院大门的时候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



她停下脚步,转头以想要登门道歉并且赔偿的名义问值班的警察要了受害者的照片。



“好像是个小帮派的首领,听说以前在六本木还挺出名的。”




风信子是个好学生,不良的圈子她从来都没有了解过,所以警察先生说的什么“狂极”的总长之类的名头,风信子完全没有感觉。




但是,这位“狂极”的总长她却是见过的。



风信子皱着眉打量着照片里这个穿的花里胡哨的不良。





这不是上回她放假在家想给兰和龙胆做顿好的,结果叫上龙胆一起出去买菜时,带着人把她俩堵在小巷子里,要她做他女朋友,还对她动手动脚的那个人渣吗?!








作者有话说:


刚把人揍了一顿的龙胆:大哥,今天有人找风信子的麻烦!


兰:敢在六本木的地盘上动灰谷家的姐姐?要他们好看啊龙胆~



风信子:弟弟酱们果然最爱我了!




评论(13)

热度(3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